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系部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图片新闻 
 左滚文章 
 
  系部动态    
人文学院关于举办雷锋月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03-09 09:58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

作为雷锋月的三月,不仅唤醒了沉睡中的万物,也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的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茁壮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动员和组织我校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决定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9日下午14:30

二、演讲内容

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参赛选手尽情发挥自己的演讲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演讲,感染更多的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三、参赛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

四、时间与比赛要求:

流程如下:

1、3月9日—3月18日,由人文学院组宣部做好宣传、下达通知。(由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共同组织,在各班进行初赛并选报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2、3月18日前各班班长把本班参赛者名单上报到组宣部

3、3月19日下午举行比赛。

4、演讲时间3—5分钟,时间不够或超过时间,评委按照评分规则予以扣分。

5、演讲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6、演讲时要把握好以下方面:主题突出、语句通顺、结构合理、符合逻辑和修辞,内容要积极向上,同时注重演讲技巧的应用,演讲的效果要具有感召力,要起到教育、鼓舞和激励人的作用。

五、评分标准:

评分采用100分制,设评委若干名,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评委给分之和除以评委人数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具体如下:

1、形象风度(20分):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上下场致意,答谢(10分);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10分)。

2、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10分);内容充实、新颖,事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0分);讲话流畅,用词精炼,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10分)。

3、语言表达(30分):发音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10分);语言流利节奏处理得当,演讲技巧运用自如(10分);表现力应变力强,能活跃气氛(10分)。

4、综合印象(20分):台风稳健,精神饱满,态度亲切(20分)。

注:选手未脱稿、演讲时间不够或超时,评委从总分中酌情扣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 二等奖:三名; 三等奖:五名。

七、其他

各班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在班级中积极选出参赛选手,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人文学院团总支组宣部

2019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