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系部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图片新闻 
 左滚文章 
 
  系部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度“诵读中外经典 践行核心价值观”诵读比赛
2019-03-20 15:36  

3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诵读中外经典 践行核心价值观”诵读比赛在学校小礼堂举行。副院长兼学校语委主任郭长庚出席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比赛分为教师、学生和集体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老师李靖《雷电颂》、人文学院学生王真亚《致橡树》和人文学院《少年中国说》分别获得上述三个组别的冠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广大师生从古今中外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传统文化精华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通过比赛,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参加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也是学校创建优质校、加强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外,它还能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各院系及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据悉,此次比赛也是为许昌市2019年三国文化旅游周和河南省“经典诵读比赛”选拔人才,是市、省赛的一部分。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