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科研情况 
 精品课程 
 
  教学信息    
我院领导赴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进行合作洽谈
2018-04-15 15:33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实训工作,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人文学院院长黄建林、副院长刘建勋、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崔聚兴等一行人赴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合作洽谈。

说明:C:\Users\皮皮虾\Downloads\828419036.jpg

幼儿园园长孙桦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与孙桦园长交流过程中,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崔聚兴向园长介绍了我院学前专业“跟班制”的实习计划情况,并说明了此次合作洽谈的目的。他表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培养计划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注重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加强校企合作,才能实现幼儿园、职教资源的有效融合。孙桦园长也向我院领导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办学情况,就幼儿教师缺乏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后,人文学院院长黄建林就我院进行优质校建设,我们已具备的优势条件向孙园长作了介绍,黄院长说我们之间的联合是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孙桦园长深受触动,他表示现在幼儿园非常缺少优秀的老师,而很多毕业生流动性大,对于我们园的师资的稳定性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此次合作,可以培养了解我园教育理念、熟悉我园文化的优秀的储备人才,可以解决教师的选、育、用、留的问题,很高兴此次能有机会合作。同时,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说明:C:\Users\皮皮虾\Downloads\1162678311.jpg

随后,我院领导听取了幼儿园园长、教师对我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在本次的合作洽谈过程中获悉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对我院培养的学生的充分认可,一致认为我院学前专业学生朝气蓬勃、有爱心、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踏实做事、能吃苦耐劳。同时希望学院在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职业定位等综合素质能力方面进一步加强培养。

此次合作洽谈不但加强了与幼儿园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了幼儿园的用人需求、招聘标准,还为我院学生争取到了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达成了“跟班制”的初步意向,促进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实习实训,而且使学院增强了与幼儿园深入合作的信心。今后,我们将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同时,坚持互利共赢,与社会接轨,与企业接轨,寻求更多的优秀幼儿园、企业携手同行,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作者:刘文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