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科研情况 
 精品课程 
 
  教学信息    
遇见名师,遇见成长
2019-11-23 15:55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刘巧茹名师工作室活动

2019年11月23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刘巧茹名师工作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研修活动,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有人文学院副书记任灵华教授,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崔聚兴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学前教育18、19级实验班学生,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许昌市东城区新业路幼儿园、许昌市瑞嘉祥幼儿园、许昌市东城区学道幼儿园、建安区将官池镇第一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共计221人。上午研修活动由任灵华教授主持。

人文学院副书记任灵华教授在主持上午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家讲座和区域游戏活动分享,由“中原名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书记刘巧茹做专家讲座和市政府幼儿园刘晓冠、邢婷婷、杨璐三位老师区域游戏活动分享;第二阶段为教学观摩和评课研课交流活动,由市政府幼儿园青年教师王倩、刘媛、张欢老师上观摩课,并由专家评课。

“中原名师”刘巧茹书记讲座《课程游戏化:让孩子成为孩子》

活动第一阶段在我校4号教学楼杏坛百家讲坛进行,“中原名师”刘巧茹书记,首先给全体成员做了题为《课程游戏化--让孩子成为孩子》的专题讲座,她从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内涵、课程实施现状的反思、课程游戏化的推进策略及课程游戏化助推幼儿深度学习四个部分剖析阐述,理论分析层层相扣,游戏实例生动写实,随后全体研修人员对许昌市政府幼儿园三位老师带来的《构建区域活动分享》《角色扮演—娃娃家》《阅读区分享》三个区域游戏活动进行了分享。

活动第二阶段在许昌市东城区兴业路幼儿园进行,全体研修人员对中班语言活动绘本故事《谁咬了我的大饼》,大班科学活动《管子的秘密》,大班体育游戏《好玩的桶》进行了教学观摩,随后幼教专家对三位老师的教学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王倩:中班绘本故事《谁咬了我的大饼》

张媛:大班科学活动《管子的秘密》

张欢:大班体育游戏《好玩的桶》

我校刘巧茹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9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工作稳步推进,积极引导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各项工作,并对部分幼儿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供稿: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张志华

2019.11.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