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科研情况 
 精品课程 
 
  科研情况    
关于申报2014年人文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三重”专项的通知
2014-05-15 10:13  

各相关高等学校:

为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理论优势,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现将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三重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应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与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简称三重)来进行,在航空港经济区建设、新四化建设、产业转移、资源保护、体制创新、文化发展、农村社会变迁、教育科技支撑和民生改善等一系列重大论题上展开针对性、前瞻性的研究。鼓励有社会调查、田野调查内容,有数据支撑的研究报告。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支撑、数据支撑,有重要决策价值、能够回答当前重大发展问题的优秀咨询类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
二、申报条件1、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讲师以上职称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均可申报。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作为主持人申报。
2、申请人对所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科研成果。课题组在相关领域应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实践经验,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提倡并鼓励吸收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
3、已获得本年度教育厅相关科研立项的相同项目不得申报。
三、申报名额  本次申报实行限项申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申报项数不超过15项,其他本科院校不超过8项,专科学校不超过3项。
四、资助形式  本项目采用后期资助的方式根据成果质量高低、影响大小和完成时效,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资助经费于项目结项后拨付。优秀成果将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资政参考》等形式,及时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报送。项目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直接产生重大作用的,酌情再予以奖励。
五、成果要求  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6个月至1年(以下达立项通知书之日算起),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在5000字左右,并提供3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研究报告要求主题凝练、观点鲜明、语言精练,形式结构和语言表述要与咨政类研究报告相契合。项目最终成果在发表或报送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项目来源。
六、申报方式及要求1、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并负责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和信誉担保,确保申报质量。
2、申请人要按照《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请评审书》(附件1)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三年内禁止申报教育厅的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成果奖。
3、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认真汇总填报《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报一览表》(附件2),并于610日前将汇总的《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请评审书》和《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报一览表》(excel表格)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heke803@163.com,邮件主题:学校名称+应用对策研究专项申报。相关附件可从河南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下载,网址:http://sk.haedu.gov.cn
4、申报材料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集中寄送,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和一览表纸质版(1份)须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按照一览表顺序排放并统一装袋,并于2014615日前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集中寄送至郑州市正光路11D803房间。由于部分快递公司不能送达,请用邮政EMS寄送。社科处联系电话0371-69691987  69691082,联系人:杨维纳刘禹佳。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请评审书
  2.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对策专项申报一览表

河南省教育厅
2014
514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