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声像资料 
 
  校友风采    
我系曹魏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青喜为广大市民作题为“曹操与汉献帝”的讲座
2017-05-03 16:30  

422日晚,由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主办,我校携手许昌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许昌广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曹魏文化讲坛》第二场讲座在文峰游园举行,我校曹魏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青喜为广大市民作题为“曹操与汉献帝”的讲座。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亲临现场指导,我院院长谭水木,调研员王海升、广和公司董事长张银银、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枫、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图书馆馆长高玉德、人文系党总支书记郑来芳出席报告会。

黄青喜作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上下两场。黄青喜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旁征博引,从三国文化的内涵、许昌城市建设主题由关公文化向曹魏文化的转变、三国文化周以及普及曹魏文化知识的意义谈起,结合我市三国文化景点,纵论“许都”、“魏都”、“建安”等名称的由来,重点讲解建安25年中曹操与汉献帝在许昌的博弈——从蜜月期到互防期再到紧逼退让期,最后,简要分析曹操奉天子的原因以及给我们的启示。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观众不时发出微笑和阵阵掌声。

秦春梅(右五)、杨春香(左五)、谭水木(右四)与大家合影留念。

为组织好本场讲座,广和传媒公司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市住建局协调场地与用电,我校保卫处加派5名安保人员,有力地保证了讲座的圆满成功。

(稿件来源:曹魏文化研究所作者:王海升 发布人:刘世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