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大学生风采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2019-03-25 15:34  

为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积极落实上级兵役机关工作精神,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在校学生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3月21日下午,我校在4号楼114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邀请魏都区人武部政委牛听甫上校作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处处长杜玉合主持。

牛听甫政委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详细解读了2019年征兵政策,从征兵工作基本概况、征兵工作主要政策法规、院校征兵工作组织与实施、实际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问题、大学生退役士兵的素质优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参军入伍、复学、提升学历、就业、公务员招考、部队培养使用、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重点介绍了许昌市参军入伍政策待遇以及退役士兵的自身素质优势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业务知识。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坚持广泛动员、严格把关、服务学生、多措并举,激发学生爱军尚武、矢志报国的情怀。我校参军入伍学生的征集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每年的征集大学生人数及完成任务比例均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杜玉合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响应祖国的呼唤,将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同时,他对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也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