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大学生风采    
人文学院黄河卫士开展校史讲解宣传活动
2023-11-29 22:08  

校史馆是记录和展示学校历史的场所,它承载着学校的文化和成就。通过参观学校史馆,学生可以了解学校发展的脉络,学校的荣誉和成就,感受学校的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爱校意识,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黄河卫士志愿服务队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一支主要进行河南文化宣传和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组织,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黄河护卫于11月28日下午1点半组织开展此次“校史我来讲”校史馆宣传参观活动,由黄河卫士志愿者进行讲解和宣传,人文学院和黄河卫士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黄河卫士计划在我院及我校持续开展校史宣传讲解活动。

在举办此次活动之前,黄河卫士社团担当讲解员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跟随校史馆负责人进行讲解学习,自己调研,自己写稿,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对校史馆的讲解练习。活动开始前,黄河卫士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认真组织社团成员排好队伍,同学们积极配合负责人遵守入场纪律,保持安静等待进入。

跟随黄河卫士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参观体验。门口迎面而来的是校史馆的浮雕墙,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浮雕墙背后的故事。浮雕墙上细致的刻画彰显了许职悠久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文关怀,其中的SG代表学校为国家级双高计划开设单位,整个浮雕墙是以本科院校的学士帽和毕业卷轴为中心展开,代表学校以升本为发展目标。

进入馆内,黄河卫士讲解员分为四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分别是职教精神,薪火相传,深入了解五校合并的发展历程;厚德笃行,时代华光,欣赏许多优秀许职人出色的作品集锦;衔华佩实,誉望所归,观赏学校部分荣誉证书的展示;椽笔绘章,志在凌云,了解学校对未来的大局规划。

在第四部分,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J14系列的一个零部件和学校的校友互动查询墙。J14系列零部件是我们学校研发和郑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批量生产的,并且用到了神州系列上,这也让我们身为许职人更加得骄傲和自豪;同学们了解到校友互动查询墙可以找到所有毕业生的毕业照,可以让每一位返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都找到回到家的感觉。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见证许职一路的发展。

通过黄河卫士讲解校史馆的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前辈们的努力以及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后续,黄河卫士将会在整个人文学院及全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史文化宣传活动,把校史文化传播给全校、全市乃至全国关注职业教育的人。

黄河卫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支由人文学院管理,主要开展河南文化宣传和环境保护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现有队员232人,共开展过200余次以“保护黄河”为主的志愿活动,以及文化宣讲和交通督察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荣获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2021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级优秀社团,2023年校“活力杯”大赛“活力社团”二等奖、实践育人项目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