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学管活动    
增强防范意识 携手拒绝网络诈骗
2019-04-12 15:36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和金融防范能力,4月11日我院赴许昌学院参加许昌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许昌市公安局部分干部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刚警官结合专业反诈骗知识以及典型真实事例分析了我国面临的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的严峻形势,从电信诈骗的定义、起源、团伙人员构成、诈骗途径、犯罪现状和特点、资金流转的常见类型、主要案件类型,以及防范对策、被诈骗后如何报警并进行补救等诸多方面的防骗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如何防范,杜绝网络诈骗?王刚警官给我们4点建议:

1、不轻易点赞、不打开不明链接、不连接不明wifi。

2、不乱扫二维码。

3、不信所谓好事。

4、不动不明钱财。

报告深入浅出,正确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带来的影响,王刚警官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不盲从、不攀比、合情合理,适度消费、懂得感恩,理解父母、加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切实利用学到的防骗知识和对策,进行有效防范

979E3AC7E07B443983CF10905A0C0D52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