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学管活动    
【微团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三期团知识解答
2019-05-06 11:15  

第一题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也是我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更是我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第二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第三题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早在80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

第四题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征程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要求。

第五题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A:杨靖宇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35岁的他在1940年2月23日的这一天壮烈牺牲。

B:邱少云是我国的革命烈士,他因美军燃烧弹发落在身边潜伏点附近,火势蔓延全身,为避免暴露,放弃自救壮烈牺牲,年仅26岁。

C: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62年8月15日在辽宁抚顺市不甚因公殉职,年仅22岁。

D:刘胡兰著名的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15岁因叛徒告密被捕,国民党千方百计,软硬兼施想让她供出同党,但她誓死不从,英勇就义,她是我们民族的英雄,更是唯一让三代领导人为其题字的英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