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2018-03-10 17:55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迎接教学质量诊改、国家优质校创建验收的冲刺之年。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基本遵循,切实把握“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院校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1.完善学习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党总支(扩大)理论学习,坚持两周一次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建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2.创新教育形式。科学安排教育活动,丰富完善教育载体,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会、外出考察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坚持示范带动。班子成员每月深入一次基层单位,指导学习,每年到联系点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学习。

4.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建制度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简便易行、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

5.健全重大决策论证评估和征求意见制度,重大决策前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6.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7.强化对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表现、政治态度、政治立场的考察,不断纯洁干部队伍。

8.严格选人用人。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管理岗位。

9.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明察暗访,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检查,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

10.密切联系群众。班子成员每人确立一个联系点,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10次。

11.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我校《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实施意见》,通过集体研究决定学院重大事项。

12.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党的团结、保持党的健康。开好2018年组织生活会。

13.坚持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14.坚决维护纪律。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批评制止。

15.从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院党总支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基层党建工作。

16.配齐基层党务工作力量,保障党建工作经费,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建设。

17.组织各种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当先锋、比贡献。

18.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19.坚持纪挺法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挺法前,抓早抓小。聚焦“微腐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2018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