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早期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体育教育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烹调工艺与营养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专业介绍>>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2004年,其前身是许昌师范学校幼师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2009年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学前教育专业2012年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3年成为河南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被学校确定为教育部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专业,2017年确定为国家级优质校建设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2018年被确定为校级骨干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级“1+X”证书“幼儿照护”试点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办有三年制专科和五年制大专班。其中三年制专科招收对象为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另外与中职合作举办“3+2”分段五年制大专班。现有在校生2185人,办学规模位居河南省前列。为我省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幼儿园教师。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知识,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与较扎实的科学、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保育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弹、唱、跳、说、画、做六项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于幼儿园保教和管理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幼儿卫生与保育、儿童发展心理、学前教育学、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与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幼儿教师口语、钢琴与儿童歌曲伴奏、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普通话、奥尔夫音乐、蒙台梭利教育法、感觉综合等。

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大学生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专业实践包括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能在幼儿园、幼教机构行政管理人员、托幼机构以及有关艺术机构担任教师。

学历提升

可以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学前教育实训中心走廊

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一体化教室

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教师团队

教育部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项目”暨与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项目“学前教育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与北京水米田共建“水米田学前教育学院”签约仪式

学院领导到实习基地许昌实验幼儿园调研

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在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育学院进行国际交流

马来西亚国家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参加2019年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学生接受名师工作室专家的赛前指导

孙瑞团队获得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学前教育专业齐依琳、杨晓闯参加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双双获得一等奖

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任怡晴团队的创业项目“明晟畅音吉他屋”在2018年10月份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