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系部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图片新闻 
 左滚文章 
 
  图片新闻    
党委书记袁海涛主讲廉政党课
2017-03-22 11:21  

221日下午,党委书记袁海涛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担当继续前进》为题,在学院杏坛百家讲堂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袁海涛指出,要不忘赤子初心,永葆忠诚本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核心意识,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修养。拧紧总开关,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勤照镜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照出自己在党性上的是与非、得与失、荣与辱,不断提升境界;严格党内生活,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袁海涛强调,要不忘敬畏初心,严守规矩纪律。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组织,切实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一切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监督,决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游离于组织之外,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党规法纪,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履职尽责、从政做人的全过程。要正确行使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牢记权力意味着责任、伴随着风险、代表着形象,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袁海涛强调,要不忘纯洁初心,坚守清廉底线。党员干部要注重修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倡导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慎交友,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注重小节,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要营造廉洁氛围,在政治上追求清明,在道德上坚守清白,在生活上甘于清贫,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学院纪委要不断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建立严格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

袁海涛强调,要不忘公仆初心,切实担当为民。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履职尽责,变要我干我要干,看到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就自觉去干,看到发展需要的事就积极去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要勇于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狠劲和韧劲,以敢闯敢试的冲劲,破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善于担当,不断加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尊重客观规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理清工作思路,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廉政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的讲座视频《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