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系部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图片新闻 
 左滚文章 
 
  图片新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校企合作单位(领程教育)专业介绍
2017-03-27 17:34  

旅游管理(旅游电商与创业方向)

专业前景:旅游业被认为是对因特网敏感度最强的产业之一,与金融、软件和网上书店一起被称为最适合在网上经营的四大行业,由此可见,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前景看好。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提供旅游信息,预订酒店、机票、旅行线路及商旅实用信息查询检索等,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各业务范围类的人才需求都很大。

职业发展:毕业生可从事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的旅游顾问、产品经理等岗位,也可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题公园从事相关工作,或旅游电商行业的自主创业。

就业案例:

2014级毕业生自主创业

携程网就业学生

旅游管理(海外领队方向)

专业前景: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出境旅游进入飞速发展时期,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具有丰富出境游经验的领队人员非常匮乏。

职业发展: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国内外各大中型旅游企业等对口就业从事旅游服务管理工作,如:地陪导游、全陪导游、景点讲解员、旅行社管理及领队、英语日语翻译、涉外导游服务、旅游企业管理等。

就业案例:

海外就业的毕业生

旅游管理(轨道交通安全与管理方向)

专业前景:城市轨道交通在我国正处于历史性的发展时期,依据国际城市轨道交通职业人才配备标准,每建设一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路线,至少需要60名运营管理人员;每开通一条地铁线路,约需要各类专门人才1000余人,随着现阶段城市轨道不断建设,人才紧缺情况非常严重。

职业发展:毕业生主要面向地铁、轻轨、高铁等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服务和管理类岗位:站务人员(含值班站长、站长等)、行车调度员以及铁路站车运输类岗位(如客运管理、售票管理、安检员、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客运列车长等)。

就业案例:

车站安检就业学生

高铁乘务就业学生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方向、高端酒店管家方向)

专业前景:从全国甚至全球来看,酒店行业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酒店行业的薪金与社会福利收入远远高于其它传统行业,同时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其工作地位会稳步上升。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海外高星级酒店、度假村、会展中心、国际机场、免税店、海外航空公司、豪华邮轮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覆盖亚洲地区日本、新加坡、韩国、阿联酋、卡塔尔、香港、澳门,欧盟国家、英联邦国家等发达国家及地区。

就业案例:

徐天丽就业于迪拜君悦酒店集团

烹调工艺与营养(西点制作与创业方向)

专业前景:

人才需求大。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居民饮食习惯的逐步西化,国内烘焙连锁行业市场消费潜力巨大,西点师在社会变成了企业争抢的“香饽饽”。我国高星级酒店、大型连锁西饼屋诸如克莉丝汀、好利来、莉莲蛋挞、85C等对优秀西点师缺口数量巨大,各大西点单位均高薪聘请优秀西点师。

工作环境好。西式面点师有着堪比白领的工作环境。干净整洁、设备齐全,经常跟各种美味甜点打交道,这是西点师每天的享受,因此西点师也被称为“最甜蜜幸福职业”。

西点师收入高。一般取得西式面点师初级的收入就能达到三四千,中高级则基本上能达到五六千甚至更高,获得技师资格月入上万不是问题。

特色:全面学习各种西点制品的制作技术,具备独立开店,自主创业的能力。

职业发展:学生毕业可在西餐厅、咖啡厅、酒吧、酒店和糕点连锁店等地从事焙烤食品配料、面包操作、蛋糕操作、西饼操作、烘焙产品包装、蛋糕裱花、新产品研发、焙烤食品销售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开店。

就业案例:

西餐厅就业学生

自主开店

学前教育(国际早教与托管方向)

专业前景:中国国际化的需求,家长的重视,以及庞大的人口基数造就了早期教育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也是21世纪最后一支原始股,可开发的早教市场在20多亿元。早教市场特别是国际早教正在成为教育产业中一块最具潜力和前景广阔的天地。因此也带来了各大早教机构人才需求不足的情况。

职业发展:

亲子园、早教中心、幼儿园、托儿所、早教用品服务公司、早教集团等早教机构从事婴幼儿教育教师、保育员、育婴师、早教指导师、早教管理等工作。

就业案例:

三原色少儿美术就业学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