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系部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图片新闻 
 左滚文章 
 
  图片新闻    
烹调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业
2017-03-30 10:49  

烹调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业

一、基本情况

烹调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业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特点,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培养学生掌握现代烹调、营养、餐饮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调技术和菜品创新能力,能从事中西餐烹调操作、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及餐饮业管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可持续发展人才。

二、就业前景

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基本理论和职业基本技能的学习,毕业后通过专业实践,可顺利考取中餐烹调师、西餐烹调师、面点师、营养师等职业资格,从事各星级饭店餐饮后厨主厨、大厨、厨师长、行政总厨、餐饮部经理岗位;各社会餐厅、酒楼、私人会所的大厨、厨师长、经理岗位;各类大型企业伙食团、职业厨师、营养配餐师和伙食管理员岗位;各类职中、技校、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烹调教学、培训工作。

三、课程设置

主要开设的课程:烹调概论、烹调原料加工技术、烹调基本功训练、冷拼与食品、烹调化学、面点制作技术、饮食成本核算、菜单与宴会、西餐制作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烹调设备使用等。

四、教学团队

烹调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业贯彻落实培养与引进并举的方针,已经形成了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业务能力强、结构合理、专兼职教师结合的师资队伍。

五、实习实训、学生活动

烹调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业建立了具有真实的职业氛围、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和运行良好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我们先后与许昌市和省内相关企业建立了稳定、运行良好、有保障机制的校外实训基地6个。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

三鼎华悦大酒店

瑞贝卡大酒店

福港大酒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