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科研情况 
 精品课程 
 
  教学信息    
关于开展2014年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的通知
2014-04-13 19:28  

各系(部)、院直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的通知》(教电教[2014]220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预通知》(教办高〔201483号)的文件精神,学院决定举办2014年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请各系(部)做好相应工作安排,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本次活动能够圆满完成,学院决定成立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领导小组:

长:郭长庚

副组长:冯朝印

员:徐枫 倪继兵 郭玉萍 杨富恩 孟敏杰 杨富营 黄建林 郭文杰 陈东领 刘慧霞 王国宾 路卫华 郭爱民 杨清恩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任:冯朝印(兼)

员:连智峰 王连广 刘建勋 马刚 李留法 王瑞杰 刘青宜 王西坡 刘秋玲 杨腾 佟军民

评审专家由领导小组选定。

二、参赛人员

学院45岁以上教师自愿参加,45岁以下教师全员参加。

三、大赛项目

1. 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

2. 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

四、项目说明及要求

1.课件制作比赛

基于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根据教学设计,将特定的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手段有效呈现的应用软件,目的是辅助教与学,并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可以是针对某些知识点,也可以是一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制作工具不限。单纯的教学媒体资源以及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不属于课件范畴。

1)制作要求: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大小不超过700MB

2)报送形式: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应易于安装、运行和卸载;网页形式作品可用通用Web浏览器浏览。如需非常用软件运行或播放,请同时提供该软件。

3)原则上要求本学期正在使用或下学期将要使用的课件。

4)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同时具有自动播放和交互控制功能。

5)参赛课件至少包含15个页面。在课件的第一个页面上,必须在明显位置上写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课件题目、制作者、制作日期”等相关说明。

6)参赛作品应为独著,若有多人共同完成,只计第一完成人。

7)参赛作品不得从网上直接下载他人的课件,若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8)在我院以前多媒体课件比赛中获过奖的作品,不能再次参赛。

2.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

重点考察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突出教学重点,解决教学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能力。

1)教学设计应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科学、合理、巧妙地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2)教学设计可针对1-2课时、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

3)参赛作品应是参赛教师原创,已用于课堂教学(含实训场所、网络环境等),教学应用效果突出,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

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的教师可参考“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网站”:

http://www.nvic.com.cn/FrontEnd/ZZBMDS/index.aspx

五、比赛办法

两个赛项采取先系部初赛,然后院级决赛的方式进行。决赛时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比赛,讲解教学设计10分钟,答辩5分钟。

六、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初赛阶段(417日至527日)。

各系(部)分别组织两个赛项的初赛,按本系(部)分配的名额(见附件一),择优推荐出参加院级决赛的教师作品,于2014527日前将参加决赛的名单填写在汇总表内(见附件二)。

第二阶段:决赛阶段(528日至68日)。

比赛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系(部)推荐的两个赛项的优秀作品进行决赛评比,决赛评比程序如下:

1.参赛作者在10分钟内演示和介绍自己的作品,然后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2.评委组根据作者对参赛作品的演示和介绍,进行打分,并统计出平均分为该作品最后得分,依据得分高低评出名次,现场评出结果。

七、奖励办法

课件制作比赛和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且均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人民币500元、300元、200元,并颁发奖励证书;优秀奖只发获奖证书。同时,学院在获奖作品中选拔出部分优秀作品,优先推荐为河南省、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参赛作品。

2014411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