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学管活动    
【微团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四季第四期团知识解答
2019-03-30 15:27  

第一题

正确答案:D

答案分析:建设扶贫开发基层工作平台,在贫困乡镇建立扶贫工作站,选派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

第二题

正确答案: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答案解析:五个一批,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总的说来,我们要锁定目前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分类施策,不留锅底。

第三题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扶贫开发针对扶贫对象的总体目标是:“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简称“两不愁、三保障”。

团课的最后还为大家准备了"课后作业",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是什么吧~

课后作业一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央视网消息:“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2017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课后作业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意见》指出,从脱贫攻坚任务看,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居高不下,在剩余3年时间内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课后作业三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党委和政府,都必须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抓紧施工、强力推进。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落实台账,压实脱贫责任,加大问责问效力度。

课后作业四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习近平强调,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国扶贫的目标任务明确之后,执行力就是根本。“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积极把扶贫任务分解落实到行动上,不断给广大贫困群众带来福祉。

课后作业五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共青团中央正式印发《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格局,着力围绕学业就业创业扶贫、志智双扶公益服务、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青年文化扶贫行动等内容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团建,构建有共青团特色的扶贫工作体系,组织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BB4F908C394BDA9E779297B77E9B3321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B2311420215D61DB828D46D656CAE3E6

253B4437BBFE3201D980884AD133EE9A

BC1658D4272DD58FB34BDCD37FCF8343

C601B0D6F8783CE679DB38B71BFC2D1D

F13F54F32EE42C2A6759E97EEE02D472

E851CC72E410BE2E460240A120A0BC39

39583F89E556A1DFB1A7B871BBF096FF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