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学管活动    
【微团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四季第七期团知识解答
2019-04-17 15:16  

正确答案:ABC答案解析:“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640.webp


第二题
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640.webp (1)
第三题
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640.webp (2)
第四题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经济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640.webp (3)
课后作业第一题
正确答案:B答案解析:《决定》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决定性作用”的提法,是我们党在理论上的又一重大飞跃,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必将对加快市场化改革、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640.webp (4)
第二题
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没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不可能是现代化国家。必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640.webp (6)
第三题
正确答案:D答案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640.webp (7)
第四题
正确答案:B答案解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
640.webp (8)
第五题正确答案:B答案解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从根本上说,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9亿多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是我们最大的资源和优势。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发展转向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640.webp (9)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