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活动 
 规章制度 
 大学生风采 
 
  学管活动    
提高灾害减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院开展防灾灾宣传教育
2019-05-12 16:11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引导全院师生了解并掌握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我院紧紧围绕今年“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以“防灾减灾”活动为契机,在全院举办防灾减灾主题班会以及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了解事故发生的根源及预防,向学生们介绍各类灾害预防知识和要领,全面加强学生防震、防火、防雷、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灾难无情,不期而至,过去的伤痛我们不曾忘记,唯有积极预防,充分了解避难知识,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地震、火灾,当我们遇到这些自然灾害时,我们该如何正确躲避?懂得正确的防灾常识,才能让我们在紧急情况下逃过一劫。

面对火灾

1. 发现火情,应该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扑灭初起之火,或设法延缓火势的发展蔓延。

2. 如果浓烟太大,可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尽量贴近地面行进或者爬行,穿过险区。

3.火势较大,可向头部、身上浇冷水或用湿毛巾将头部包好,打湿衣服冲出险区。

面对地震

1. 如果地震时同学们在教学楼,应立即有序撤离到空旷的室外,撤离时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应迅速躲避在课桌下、讲台旁。

2. 如果地震时同学们在楼梯上,不要停留,尽可能迅速逃离建筑物,转移到空旷地带。来不及逃出时,应尽量躲在楼梯间墙角或支撑结构较多的空间部位。

3.如地震时同学们在操场和室外,则原地不动蹲下或趴下,双手保护头部,不要乱跑,不要返回室内。

同学们,这些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你记住了吗?掌握应急避灾技能,增强安全知识储备,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生命只有一次,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珍爱生命,提高认识,远离灾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