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语言文字工作 
站内搜索: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早期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体育教育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烹调工艺与营养 
 
  语文教育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专业介绍>>语文教育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具备小学语文教学、科研、班主任工作等专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服务小学语文教学、地方文化建设等行业一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教师

现有专兼职教师32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2人,5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主干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书法、普通话、语文教学理论与实训、小学教师综合技能实训、教师礼仪、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学、心理学等。

专业特色

地处曹魏故都许昌,曹魏文化研究与应用已在全国颇具影响,中原文化研究与应用也崭露头角;在专业训练中,通过“七个一工程”,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就业去向

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可以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文化素质,掌握学科基本理念、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小学语文教师,也可以从事教育机构培训人员、教育产品开发人员、行政、公务员、办公室文员等行业。

杨老师在附属小学为即将参加“跟班制”一线教学的2018级学生做动员讲话

多功能智慧教室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教师指导实训

中原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兰花博士(中)参加“说曹操•论曹操”—2018许昌三国文化大讲堂活动。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石珂玲老师(中)在中韩诗歌朗诵会上接受河南省朗诵协会艺术指导聘书

语文教育专业学生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三国文化周”大学生辩论赛。

17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张璐璐团队的创业项目“柠檬小鱼”在2018年10月份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语文教育专业创业项目在河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获得教学能力省赛一等奖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校级大型活动“国风 青春梦”经典诵读大赛。

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在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CopyRight©2022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